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常识 > 养生 > 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推荐人: 来源: 常识咖 阅读: 1.98W 次

正常人的舌苔是呈现一点点白色的状态,但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些人的舌苔变成了黄色,那么舌苔发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又该如何去治疗它呢?下面就为你来介绍一下吧!

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舌苔发黄是什么原因?

1、反流性胃炎。华东胃肠病研究所张凡志专家通过临床资料表明,80%舌苔发黄的人群,被查出患有反流性胃炎。

2、口臭。口气重或者有口臭的患者,常常伴有舌苔发黄症状。警惕!口臭并不单纯是口腔出了问题,96%口臭患者都是因为肠胃疾病。如果您有舌苔发黄并且口气重、口臭,一定要尽快做胃肠检查,舌苔一旦发黄情况严重,证明胃肠疾病比较严重。

3、胃寒。中医分析,舌苔发黄、厚白等异常情况,99%有胃寒,湿气过重导致的。胃寒是各种胃病的症状,舌苔发黄、厚白是胃肠出现了屏障。

4、慢性胃炎。慢性胃炎是导致舌苔发黄的主要原因,舌苔发黄与慢性胃炎相关性高大92.1%!专家称慢性炎症是舌苔发黄的最主要“真凶”,专家提醒舌苔发黄人群一定要去专业胃病医院做精准检查。

目录 舌苔发黄怎么治疗? 舌苔发黄如何预防? 舌苔发黄怎么治疗?

一、精准检测,以便中医对症下药

通过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方法,再结合现代先进诊疗技术“纳米三维立体胃肠影像扫描技术”,对舌苔黄的病因、病性、病位、病机做准确定位诊断与分析,为治疗提供科学依据,以便支持后面中医的对症治疗。

二、辨证施治,有效控制治愈病症

“中西辩证平衡疗法”在中医辨证分型后,采用内外兼顾、治养结合的方式,快速清除致病因素,控制缓解症状的同时,进一步促进病灶修复愈合,在降胃火,清肠热,助肝脾,补益气的基础上,有效治愈舌苔发黄的病症。

三、全面调理,提高免疫降低复发

该疗法从跟缘起,采用全面调理的方式,一方面改善并恢复机体功能,使其内部环境得以平衡;另一方面,增强人体综合免疫力及胃肠道粘膜对病菌和外源性刺激的抵抗力,更好的避免病症的再次复发,一劳永逸。

舌苔发黄如何预防?

多喝一些粥,少吃一点油炸的食品,平时多多运动,多上厕所,尤其是改大号,多上几次能够有效的缓解这个情况,对于舌苔发慌不要太过于担心,不过是胃部的消化不太好而已,要是对于自己口腔的问题还是有许多的怀疑与不解可以随时上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一天,舌苔发黄不过是个生活中的小问题,一点点浪花而已,大家只要珍惜自己,便一切安好。

舌苔发黄是人体健康的一个反应,我们要从这里看到很多其他的问题,一一去解决才好!